新聞消息
新聞消息
2017-01-09

讓世界愛上中國造” 機器人互動展示
 

據格力方介紹,作為一種新穎的企業形象,它由台格力自主研發的六軸機器人、LED顯示屏、套視屏處理器等組成,通過專用夾具把LED顯示屏固定在機器人第六軸上,機器人運動精準平穩地與外部處理器通訊,共同完成演示動作,根據顯示屏內展示的動態內容,不斷變換位置,以達到最好的播放效果,打破傳統的宣傳模式,引人注目。
 

這小小的一套智能裝備更是包含了《格力機器人中空減速機諧波發生器安裝結構》、《機器人及其關節驅動組件安裝總成》、《機器人、旋轉關節連接結構及其旋轉支撐機構》三種專利。難怪它們如此的任性!
 

升級智能裝備製造業 進入多元化時代
 

除了頑皮的機械手臂,格力展館上還展示了自主研發的行棋無悔秉筆直書焊武帝的工業機器人、大紅大紫的服務機器人、工業聯合的四軸鈑金沖壓機械手、AGV、數控機床等各種智能裝備產品,用精湛的技術實力彰顯出中國製造的魅力。



格力自主研發的行棋無悔機器人

2016723日,珠海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在第二屆中國製造高峰論壇上正式宣布:格力跨入了多元化時代。其模式可以稱為雙智模式,主要分為兩大板塊:智能家電和智能製造,這意味著未來格力的標籤不再是空調,而是精工製造
 

受《中國製造2025》、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等一系列政策鼓勵,國產機器人產業蓬勃發展,涉及生產機器人的企業超過了800多家,各地方有超過40個以發展機器人為主的產業園區。

而格力的機器人夢也不僅僅是幫助自家的製造業機器換人,而是要幫助更多的製造業機器換人,與其他企業收購借用技術的舉措不同,格力從2012年開始便啟動自主機器人的研發,2015年格力成立珠海格力智能裝備有限公司,同年8月又在武漢成立首個智能裝備產業園,強調以自主研發、核心科技佈局智能裝備產業。


格力的“焊武帝工業機器人


格力未來的發展就是機器人生產,用自動化設備生產自動化設備。董明珠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表示,這不僅預示著格力想要向智能製造轉型,更表明格力想要涉足機器人產業的雄心。據董明珠透露,為了自主研發智能裝備,格力每年的投入都在50億元至60億元,累計投入150億元。

格力“秉筆直書的工業機器人

格力SCARA水平多關節機器人秉筆直書

 

據了解,格力已經在珠海設立了三個研發和生產基地,珠海吉大機床研製基地、珠海北嶺自動化裝備研製基地和珠海南水機器人研製基地。 2016年,格力智能裝備有限公司通過了廣東省機器人骨幹企業認定,獲批建設珠海市機器人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公司自20159月份成立至今,不到1年的時間內提交的專利數量已超百項。產品覆蓋了伺服機械手、工業機器人、智能AGV、智能倉儲、智能檢測、換熱器專用機床設備、無人自動化生產線體、數控機床等10多個領域,超百種規格產品。其中格力機器人已累計生產和應用1000餘台,2016年預計達到25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