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息
新聞消息
2014-02-17

在經歷了2012年的低迷後,2013年中央空調市場呈現溫和復蘇態勢。根據《暖通空調資訊》發布的《2013年度中國中央空調市場發展報告》的數據顯示,2013年度,我國中央空調市場整體銷售規模約為644億元,首次突破600億大關,同比增長率約為9.5%,宣告中央空調行業重新駛入增長的軌道。

從各品牌的市場佔有率來看,格力的表現最為搶眼,市場佔有率繼續穩步提升,以15.7%的市場佔有率蟬聯2013年度中國中央空調市場的銷售冠軍。

日前,國家統計局公佈數字顯示,2013GDP同比增長7.7%,創自1999GDP同比增長7.6%以來最低增速。經濟發展速度放緩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而這也直接導致 ​​了固定資產投資增速,以及房地產投資增速較前兩年放緩。同時,國家在政策上明文限制樓堂館所的建設和開發。這兩大因素給中央空調市場帶來的最為直接的影響就是項目數量的減少,尤其是大型項目數量的減少,水機市場在2013年的低迷就是最好的體現。不過,在國退民進的浪潮下,家裝零售市場的崛起為中國的中央空調行業開闢了新的市場空間,而多聯機市場,尤其是以小多聯爲主的家裝零售市場的增長為2013年中央空調市場的增長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另一權威行業雜誌《中央空調資訊》發布的《2013年度中國中央空調市場報告》統計也顯示,格力自2012年度超越大金成為中央空調市場上第一大品牌後,2013年繼續延續了這一優勢,出貨額再創新高,成為中國市場首個出貨額超過100億元的中央空調企業。借助家用機在全國眾多的專賣店網絡,再加上過硬的產品質量,使得格力的部分產品如單元機、家用中央空調產品在2013年度均有不小的突破,表現出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尤其是其在2012年底推出的永磁同步變頻離心機組在2013年已經成功推向市場,並且獲得了大量標誌性項目的訂單,同時在2013年底,格力在離心機產品上再出新招,自主研發的光伏直驅變頻離心機系統正式發布,其在離心機市場的領導地位進一步夯實。

中央空調行業是一個高技術和高要求的行業,不僅要求企業擁有完備的生產和銷售體系,更需要企業真正掌握核心技術。多年來,以約克、開利、特靈和麥克維爾等品牌為首的外資品牌始終掌握著大型冷水機組的核心技術,而大金、日立等日系品牌則牢牢把持著變頻多聯機組的關鍵技術。所以,沒有掌握核心科技的國產品牌往往需要依靠技術引進和合作才能獲取該方面的技術,在產品銷售和市場佔有率方面處處受制於人。

近年來,格力中央空調憑藉其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優勢、穩定的產品品質和龐大的渠道網絡,格力中央空調已經為全球30000多個大型項目提供從售前的充分溝通、售中的方案選擇到售後的一體化優質服務系統,受到各國用戶的好評。